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安局擬提高8國偷運非法入境集團刑罰

2016-06-06

【文匯網訊】保安局建議修訂《入境(未獲授權進境者)令》,以提高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度等8個國家偷運非法入境者集團的刑罰。

據香港電台報道,保安局副秘書長黃少珠在立法會小組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近年截獲的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由2011年每月約41人,大幅增加至去年每月約318人,相信背後有犯罪組織協助。但根據現行法例,除非人蛇來自內地、澳門或越南,否則偷運的人士只能被控以刑罪較輕的《協助或教唆非法入境罪》。

工黨張超雄質疑,新修訂的條例能否幫助到打擊非法入境者,詢問當局憑甚麼準則選擇這8個國家。民建聯陳恆鑌則問,如果非法入境者以轉折路線來港,新修訂的條例如何作出檢控。

黃少珠回應說,不能等到偷渡潮出現才考慮修訂條例,又說當局分析過往數字,這8個國家加上越南,已涵蓋過去幾年、9成9非法入境者來源國。她又說,新修訂條例是針對人蛇本身來自哪個國家,而不理會其出發地點。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