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寧2.7億歐元併購國際米蘭七成股份

2016-06-06
蘇寧6日在南京召開「蘇寧併購國際米蘭媒體通報會」。蘇寧6日在南京召開「蘇寧併購國際米蘭媒體通報會」。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蘇寧6日在南京召開「蘇寧併購國際米蘭媒體通報會」,宣佈旗下蘇寧體育產業集團以約2.7億歐元的總對價,通過認購新股及收購老股的方式,獲得國際米蘭俱樂部約70%的股份。交易完成後,埃裡克·托希爾(Erick Thohir)旗下的ISC仍持有約30%的股份。

在6日通報會的現場,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透露了雙方牽手的幕後:2016年春節前,他和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托希爾第一次見面,並對國際米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1個月前,張近東專程前往意大利,拜訪了國際米蘭的傳奇——前任主席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

國際米蘭是一支成立於1908年,有著百年歷史的老牌歐洲豪門,擁有3座像征歐洲之巔的歐冠冠軍和18座意甲冠軍。

據介紹,國際米蘭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由來已久,蘇寧的加入,在使中國成為國際米蘭第二主場的同時,也將幫助國際米蘭更好的扎根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球迷市場。其次,蘇寧在六大產業領域的積累和商業資源的運營能力,將可以為國際米蘭源源不斷的注入資本和資源,幫助其吸引全球更多的天才球星,成為國際米蘭再創輝煌的堅強後盾。

「蘇寧的加入讓我興奮不已。」托希爾在現場說,「為了更好的參與國際競爭,像國際米蘭這樣的頂級俱樂部,就需要尋求一位全球合作夥伴的支持,更好的服務於全球球迷。全球合作夥伴的加入,不僅能夠拉動俱樂部的商業化運營,還能為球隊的建設提供源源不斷的資金支持。」

「我深知,承接國際米蘭這樣一支歷史悠久、戰績輝煌的俱樂部,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一種使命和擔當。」張近東在致辭中說,「我們相信,有蘇寧的持續投入、莫拉蒂先生的精神鼓舞和托希爾主席的精心管理,強大的國際米蘭必將成為培育世界一流球員的搖籃,成為全球天才球員夢寐以求的頂級舞台,成為全球球迷為之瘋狂的世界中心。」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