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授權美駐阿富汗部隊擴大軍事行動範圍

2016-06-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10日證實,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授權美軍擴大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範圍。

卡特當天在華盛頓出席活動時說,這一授權將給予美軍駐阿富汗軍事指揮官更多自主權,來決定何時主動出擊打擊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幫助阿富汗政府維持安全局面。

卡特沒有透露關於這一授權的具體內容,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天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美軍官員的話說,這一授權將允許美軍人員隨同阿富汗政府軍深入戰場進行指導和協助作戰。此前,美軍人員參與軍事行動只限於向阿富汗特種部隊提供支援。

此外,這一授權也將進一步擴大美軍對塔利班武裝組織目標進行空襲的行動範圍。此前,美軍只有在其地面部隊受到威脅、剿滅「基地」組織殘餘力量以及阿富汗軍隊面臨被塔利班武裝擊潰的三種情況下,才能獲得空襲授權。

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強調,這一授權沒有改變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即執行反恐行動和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軍事指導、培訓以及協助,美軍人員不承擔任何戰鬥任務。

以北約為首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2014年底結束在阿戰鬥任務。之後,北約在阿富汗保留約1.3萬名駐軍,其中美軍約9800人,主要負責為阿安全部隊提供指導、訓練和咨詢等支持。

按照美國之前的撤軍計劃,駐阿美軍將於2015年底減至約5500人,2016年底減至約1000人。鑒於阿富汗安全局勢不穩,奧巴馬在過去一年多時間內兩次宣佈放緩撤軍計劃,目前計劃在2016年後繼續在阿富汗駐留5500名美軍士兵。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