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論壇今登場 大陸領導人或出席

2016-06-11

【文匯網訊】(記者 米南、蘇榕蓉 廈門報道)兩岸「民間交流嘉年華」第8屆海峽論壇今日在福建全面登場,有關交流活動數量以及參與的台灣民眾人數與前幾屆基本持平。有報道稱,論壇將延續以往的規格,中共中央領導或出席論壇大會。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今年仍將出席12日的論壇大會並發表演講。

此外,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榮譽主席顏清標、台灣11位縣市長、議長,以及島內30多個界別和民間社團的代表等將出席。

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介紹,本屆論壇有三個特色,一是面向青年、面向基層。圍繞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共同關心的就業、創業等話題精心構思、設計活動;二是圍繞民生共享發展機遇。圍繞福建自貿區建設、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等主題,在福州、廈門、平潭主辦多場專題活動,推動兩岸區域業界、鄉鎮村裡對口合作,交流發展經驗;三是突出互動分享和體驗式交流。如職工論壇將展示兩岸民間發明創造,公益論壇安排台灣學子分組進入社區,與當地青年交流志願工作經驗。

據悉,本屆海峽論壇分為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四大板塊,共計19項活動。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