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俞正聲:「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政治基礎

2016-06-12
2016年6月12日,廈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 中國台灣網2016年6月12日,廈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 中國台灣網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6月12日,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會議中心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大會上致辭。

俞正聲說,我們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定反對「台獨」,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俞正聲說,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只要是有利於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並把好事辦好。我們將不斷完善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積極支持大陸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熱忱歡迎台灣青年來大陸施展抱負,為他們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交流搭建更多平台,鼓勵開展兩岸科技研發合作,深化兩岸學術交流。

俞正聲強調,我們高度重視台灣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陸出行更便捷的建議,將盡快出台實施辦法。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