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參訪騰訊 探索互聯網發展

2016-06-15
「未來之星」學員們參觀騰訊。 香港文匯網圖片「未來之星」學員們參觀騰訊。 香港文匯網圖片
喜獲企鵝公仔。香港文匯網圖片喜獲企鵝公仔。香港文匯網圖片
現場參觀。香港文匯網圖片現場參觀。香港文匯網圖片
同學積極提問。 香港文匯網圖片同學積極提問。 香港文匯網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6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的同學們,15日獲安排參訪了今次行程中的第一個互聯網企業——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瞭解騰訊發展與體驗技術實踐後,同學們紛紛表示,既增長了知識也對未來互聯網智能科技發展充滿了想像。還有港生表示,希望香港能在互聯網便利民眾日常生活方面,向內地看齊。

為讓香港大學生充分瞭解內地互聯網發展趨勢,本屆「未來之星」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班特定名為「互聯網+主題團」。作為內地互聯網三大巨頭之一的騰訊,自然成為本屆國情班學員們最嚮往參訪的目的地之一。

在騰訊,相關負責人帶領同學們參觀的同時,還對騰訊的發展歷程、最新戰略規劃、創新產品體驗以及企業文化和員工團隊建設進行了講解。參訪的同學們認真傾聽,並不時用手機拍下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隨後,同學們還聆聽了一場關於移動新聞客戶端媒體生態的講座。騰訊工作人員向同學們講解了騰訊未來的發展方向,提出互聯網內容載體變遷遵循文字——圖片/聲音——視頻—— VR/AR…….的歷程。當前,視頻直播已成為主流的社交方式之一,精品直播節目的製作也成了當前騰訊的戰略發力點。香港浸會大學的徐嘉豪同學告訴記者,令其印象深刻的是騰訊直播的《撒喲娜拉,車站醬》,講述了日本一個人的車站裡最後一班列車的溫暖告別,「收視率超高」。

「VR\AR是今後互聯網發展的重點。我最感興趣的是,新媒體發展應用到不同的技術,這些技術在香港也剛剛起步。今次參訪騰訊瞭解了行業最前沿的動態。目前看來,內地與香港沒有什麼技術上的差距。」徐嘉豪說。

來自香港大學的高同學表示,以前就聽說過內地有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大巨頭,今次實地探訪,更加真切感受到騰訊的超級產業鏈。騰訊既有微信、QQ這樣的社交軟件,還有自己的視頻和新聞網站。相比之下,香港鮮有類似集多元產業於一體的互聯網公司。

在最後的互動環節中,同學們拋出了如何應用VR\AR、大數據管理如何在保護隱私的同時更好地服務大眾、互聯網安全、騰訊如何看待競爭對手、在進入外地市場時的經歷等諸多問題。騰訊工作人員一一解答,並向提問的港生贈送了企鵝公仔,現場氣氛隨之達到高潮。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