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發文駁斥店長:我沒在港被帶走

2016-06-17
李波李波

【文匯網訊】針對香港書店店長林榮基被拘留事件,更早返港的股東李波在社群媒體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本來不想再說,但林榮基說的一些話,不得不澄清一下。

據鳳凰衛視報道,李波表示,他從來沒有使用過銅鑼灣書店的計算機,更沒有打印過任何顧客名單,當然不可能把什麼名單交給公安。

李波指出,他在和林榮基談話時,根本沒有提到過自己怎樣返回內地的事,更沒有跟林榮基說過「非自願被帶返內地」或類似的話。

李波強調,這段期間,他配合調查的是寧波公安機關,沒聽說過「中央項目組」這回事。

而針對這起事件,有香港媒體致電寧波市公安局,一名負責案件的民警透露,公安發現林榮基等人,明知違反內地法律,長期向內地非法銷售大量、未經有關部門許可的書籍,涉非法經營罪。

民警表示,去年十月,林榮基入境羅湖口岸時,被公安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期間因自身原因,林榮基主動書寫了,不聘請律師、不會見家人的聲明。而林榮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寫了認罪悔過書。基於他的犯罪事實和認罪態度,公安依法對其取保候審。民警也表示,近日根據林榮基申請,公安同意他返港,處理個人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