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返港 要求警方銷案

2016-06-14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再有一名早前報稱失蹤的「銅鑼灣書店」人士返港。警方今下午2時半透過警察公共關係科發放新聞稿,指香港警方今日上午與從內地返港的「銅鑼灣書店」男店長林榮基會面。林榮基己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件銷案,表示無需要香港特區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協助,但拒絕透露其他詳情。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認為,事件應告一段落,毋須再跟進。

林榮基是「銅鑼灣書店」店長,亦是書店創辦人之一,他於2015年10月起失蹤至今超過大半年。消息稱,林榮基於今日中午前,經羅湖管制站返港,警方失蹤人口組及重案組人員曾在羅湖與他會面,其間林榮基並無向警方錄取口供,亦拒絕透露自己在內地是否曾經接受調查。

「銅鑼灣書店」先後有5人報稱失蹤,被外界稱為「銅鑼灣書店五子」,失蹤事件曝光後,其中3人於今年初自內地返港,當中包括李波、呂波及張志平,林榮基為第4名返港的失蹤人士,至於桂民海目前仍未有返港消息。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