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思榮:少數港人行為傳遞負面信息 令旅客卻步

2016-06-18

【文匯網訊】(記者 葉漢亮)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農曆年的旺角事件,是少數港人的行為令旅客卻步,首4個月的旅客人數已下跌8.8%,旅客需要時間明白香港是文明社會,當負面信息減少後,旅客人數轉為穩定。

姚思榮預計,今年下半年訪港旅客數字與去年同期持平,但由於今年上半年有較大跌幅,預計全年訪港旅客量仍會下跌,旅客平均消費力亦較弱。他表示,旅遊業目前不景氣,雖然未算寒冬,但政府亦應推出措施扶持,及改善啟德郵輪碼頭的交通配套。

他認為政府並無考慮訪港旅客類型及旅遊方式轉變,導致問題出現,提議當局分析客源,作出統籌。他建議,得到超過2億元撥款的旅發局,除加強宣傳香港外,可與業界多作配對,組織不同客源,相信若下半年的旅客人數穩定,明年旅客人數會有輕微上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