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題材股活躍 A股翻紅滬指漲幅超3%

2016-06-20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早盤兩市震盪下行,好在午後震幅收窄並在一輪題材股帶動下頑強翻紅,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13%報2888.81點,深成指漲0.39%報10221.85點,創業板指跌0.15%報2119.63點。盤面上次新股強勢依舊,集成電路板塊也漲幅居前,而st板塊出現跌停潮。今日滬深兩市共成交5000.0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1637.34億元,深市成交3362.68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縮量近700億元。

今日新股與次新股板塊受高轉送預期疊加IPO趨緊的影響強勢爆發,板塊內共有18只個股漲停。集成電路盤中表現活躍,申萬宏源認為,未來2-3年國內對集成電路產品的需求增速將維持在10%左右。此外儀器儀表、半導體及元件等也漲幅靠前。

今日跌幅第一的為ST板塊,早盤出現跌停潮,多只個股開盤一字跌停,午盤時分有18股跌停。業內稱監管層嚴打「炒殼」是ST股殼資源大跌的原因,目前市場驅逐「垃圾殼」和「偽殼」未來有利A股整體發展健康。

巨豐投顧認為週一大盤總體呈現縮量整理態勢,市場熱點輪動較快,但從滬指不上不下狀況來看,依然缺乏新的增量資金進場。目前多空也依然激烈博弈,後市難免在盤整之後再度走弱。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做好手中個股的高拋低吸,盡量以輕倉短線為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