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聯社:朝22日發射舞水端導彈 第三次失敗

2016-06-22

【文匯網訊】韓聯社22日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報道說,朝鮮當天清晨在朝鮮半島東海岸元山一帶發射了一枚導彈,但據推測試射未能成功。

據新華網報道,韓國軍方人士表示,這枚導彈很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導彈。韓聯社21日曾援引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說,韓國軍方捕捉到朝鮮在半島東部海岸部署疑似「舞水端」中程導彈的跡象並將採取應對措施。

朝鮮曾於今年4月和5月試射過「舞水端」中程導彈,但均告失敗。

朝鮮「舞水端」中程導彈採用車載機動發射方式,射程在3000公里至4000公里,韓國、日本全境及美國設在西太平洋關島的軍事基地等均在其射程範圍內。

今年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此後,朝鮮曾多次向朝鮮半島東北部地區進行過發射活動。

另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2日表示,朝鮮5時58分許發射一枚導彈後,又於8時5分許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導彈。聯參方面表示,朝方的第一枚導彈疑似以失敗告終,第二枚導彈是否失敗目前還無法確認。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