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成史上首個脫歐國家 卡梅倫宣佈將辭職

2016-06-24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6月24日出爐,投票結果顯示支持「脫歐」的票數以51.9%的微弱優勢戰勝「留歐」票數。英國首相卡梅倫於當地時間6月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此發表演講。英國脫歐公投結果6月24日出爐,投票結果顯示支持「脫歐」的票數以51.9%的微弱優勢戰勝「留歐」票數。英國首相卡梅倫於當地時間6月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此發表演講。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確定,支持脫歐占總票數的51.9%,贏得勝利。英國首相卡梅倫於英國當地時間6月24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並宣佈將會辭職。他說,在今年十月的保守黨會議開始之後,「英國應該有一個新的首相」。

卡梅倫在演講中表示,此次公投的結果是英國民主政治的體現。英國公民已經投票選擇離開歐盟,他們的意志需要被尊重。他說:「有些時候民眾的選擇才是正確的。」

他談到三個月後,也就是今年10月份,他將不再適合擔任英國這艘船的 「船長」——英國民眾已經決定要走和他不一樣的道路。

卡梅倫同時表示,此次公投的結果預示著英國需要意志更加堅定和有決心的領導,並與歐盟交涉英國的新角色。他說:「我很自豪,我曾經是英國的首相。」

演講最後,卡梅倫動情地說:「我熱愛這個國家,我也同樣驕傲曾經為它服務過。」

卡梅倫是英國保守黨派人士,2010年5月11日起成為英國第53任首相,是英國自1812年以來最年輕的首相。2015年5月成功連任首相。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