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以色列防長辭職 將誕「最右」政府

2016-05-2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報道,以色列國防部長雅隆20日宣佈辭職,稱「危險的極端主義者已經佔領了這個國家」。他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多次因為以軍隊在處理巴勒斯坦人暴力的問題上發生分歧。

雅隆和內塔尼亞胡同屬執政黨利庫德集團,但最近二人矛盾激化。法新社20日報道稱,雅隆支持起訴一名擊斃巴勒斯坦受傷襲擊者的以色列士兵,引發強硬派批評;以色列軍方一名少將曾將如今的以色列比作納粹德國,激怒了內塔尼亞胡,但雅隆稱軍官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道,雅隆20日在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說,「我已用盡全力和以色列社會的極端主義、暴力和種族主義作鬥爭,這些危險因素威脅著國之根本」。以色列中間偏左議員稱,雅隆的離開將使政府喪失中間派聲音。

BBC稱,按照政治協議,雅隆辭職後,以色列前外長、極右翼的利伯曼將擔任國防部長。「如若成真,以色列將誕生歷史上最右的政府。」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