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脫歐 A股盤中暴跌放量逾千億

2016-06-24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英國公投確定脫歐的不利消息影響,A股下午開盤暴跌,一度大跌逾2.7%,投資者出現恐慌,航空、煤炭等板塊領跌,此後,受利空出盡的影響,滬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盤時,滬指跌1.3%。

投資者恐懼紛紛出逃 成交暴漲逾1200億

今日,滬指低開8點,此前英國公投結果尚未出來,但市場持續整體震盪下挫,其中航空和煤炭板塊領跌,上午收盤時滬指跌1.2%,但是,中午過後,因受英國公投決定脫歐的不利影響,全球市場受到大幅衝擊,英鎊暴跌,A股下午開盤3分鐘後出現快速跳水,滬指暴跌2.72%,險守2800點,此後出現小幅反彈,但投資者十分謹慎。此後,在多方的拉抬下,半導體和有色板塊等領漲,但漲幅不大,滬指的持續反彈,跌幅收窄,2點後跌幅縮至0.78%。此後,因英國確認公投退出歐盟,投資者再度拋售,滬指再度下跌,但跌幅不大,截至收盤時,滬指跌1.3%,報2854.29點,深成指跌1.05%,報10147.7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下跌1.5%和0.47%,創業板跌幅最小。兩市共計有48股漲停,未有一隻個股跌停。兩市成交金額合計為6469億,較昨日上升1232億元,表明投資者紛紛出逃。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今日因公投結果出籠,英國確定退出歐盟,這將對全球股市、匯市等帶來後續衝擊,這將會影響A股市。不過,英國退歐也是6月份最後一隻「靴子」落地,此時空方再砸不下去,後面暫時很難再找到更好的做空理由了,也因此迎來反彈機遇,但需要一段時間震盪整固。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