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迎春徐憲平辭去全國政協委員

2016-06-25
葉迎春資料圖葉迎春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24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圍繞「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提高扶貧實效」建言獻策,是一次監督性很強的重要協商議政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會議議題深入討論、暢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和建議。會議期間,俞正聲主持召開了全國政協第四十六次主席會議,聽取了會議專題分組討論情況和關於人事事項討論情況的匯報。

俞正聲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新形勢下的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標、苦幹實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人民政協要緊緊圍繞這一重大政治任務,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更加廣泛地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俞正聲強調,做好新形勢下的扶貧脫貧工作,一要堅定目標,強力補短,確保到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二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在精準識別的基礎上制定差別化的政策。三要統籌兼顧,通力合作,統籌好精準扶貧和區域發展、長期工作和短期工作、政府和市場、脫貧和低保的關係。人民政協要圍繞脫貧攻堅履職盡責,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監督監在關鍵處。要深入調查研究,加強數量分析,用事實說話。要加強民主監督,推進工作落實和作風改進。廣大政協委員要弘揚傳統、發揮優勢,積極投身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為脫貧攻堅貢獻智慧和力量。

俞正聲還就做好全國政協下半年重點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會議經過表決,增補叢兵、高波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任命高波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為教科文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因年齡原因,凌振國不再擔任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駐會副主任。

會議追認全國政協第四十三次、第四十五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關於撤銷朱洪達、上官永清、姚中民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接受葉迎春、徐憲平請辭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閉幕會前,舉行了常委會議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張慶黎、李海峰、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飆、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據鳳凰網早前從權威渠道瞭解到的消息,葉迎春因捲入周永康案,接受調查。

葉迎春的新浪微博更新止於2013年9月13日,發佈自己主持「漢語橋」的信息,之後再無更新。此前曾有傳言稱她被調查,但她未通過任何渠道澄清過傳聞。

葉迎春出生於江西景德鎮,1991年進入景德鎮電視台做主持人,1993年進入江西電視台被委以重任:主持黃金時段的江西《新聞聯播》。1994年考入了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的首屆研究生課程進修班。

1996年,她開始在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報道》欄目擔任主持人。1998年碩士畢業後,正式進入中央電視台,主持《中國新聞》。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