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一流科技園區成都謀合作

2016-06-25
2016「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圓桌會」。本報四川傳真2016「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圓桌會」。本報四川傳真
莫斯科創新機構與成都高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本報四川傳真莫斯科創新機構與成都高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本報四川傳真
法國索菲亞科技園CEO 菲利普•馬裡亞尼發言。本報四川傳真法國索菲亞科技園CEO 菲利普•馬裡亞尼發言。本報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6月25日,2016「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圓桌會」在成都舉行,法國索菲亞科技園、美國硅谷孵化器、英國SBC 孵化器、以色列Start Up East 國際孵化園、韓國大田科學園、莫斯科市創新機構,中關村、上海張江、武漢東湖、杭州高新區等國內外一流科技園區代表,共40餘人參加會議。20餘名中外嘉賓分享各自的創新創業經驗,探討「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全球創新交流合作。

本次圓桌會緊緊圍繞「聚焦全球創新,推動園區合作」主題,積極探討科技園區在推動城市轉型、促進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和功能,研判科技園區在新一輪全球科技革命和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背景下的挑戰和機遇。

「世界一流科技園區是新技術的襁褓、新經濟的搖籃,對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推動經濟增長和社會進步具有重大影響。」歐盟委員會獨立顧問帕特裡斯•勒夫說,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具備引領世界產業發展趨勢、培育跨國大公司、聚集高端要素和專業要素、創造時代前沿的模式、制度和文化等特點。

多國創新機構落戶成都

會議期間,莫斯科市創新機構與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推動中俄創新創業合作交流,籌建中俄創新創業孵化器。

今年4月,歐洲排名第一的創業加速器SBC落戶成都高新區,其創始人卡斯滕·科爾貝克再度來蓉。卡斯滕·科爾貝克表示,他看好成都的開放與創新,雙方的合作項目將正式啟動。今年,法國索菲亞科技園將與成都高新區簽訂姊妹園區協議,雙方將在技術創新、經貿、投資等領域加強合作。

6月24下午,美國硅谷GSVlabs CEO馬龍·伊萬斯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FireFly創業空間,與60餘名企業創始人分享了移動互聯網創業機會及硅谷創新方向。「創新要放眼全球,因為對手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點。」馬龍·伊萬斯說,希望通過GSVlabs將硅谷資源系統化對接成都高新區,服務整個四川的創業人群。

「過去十年,成都最了不起的是吸引了大量高端研發力量,聚集了眾多國外企業和機構,並做出非常長遠的規劃。」歐盟委員會獨立顧問帕特裡斯•勒夫建言,成都應設立一個歐洲服務區,為歐洲企業提供海關、申報、稅收、註冊登記、知識產權等一站式服務,「下一個十年,成都在創新創業領域將會實現更大發展,與歐洲的合作也將邁上一個新水平。」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