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個人境外資產規模2020年將倍增

2016-06-26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6月26日援引外媒報道,一項調查顯示,目前中國個人境外資產配置比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但隨著私人財富全球化進程的深化,估計到2020年中國個人境外資產配置比率將從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場規模將達到13萬億元人民幣。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6月24日援引中國媒體報道,興業銀行與波士頓咨詢22日發佈的《中國私人銀行2016:逆勢增長、全球配置》報告顯示,在中國經濟增速趨緩的背景下,高淨值人群的財富增長仍將十分穩健,預計2015年至2020年,高淨值人群可投資金融資產年均增速為15%,明顯高於同期預設6.5%的經濟增速,而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高淨值客群市場之一。

報告分析指出,去年中國金融和投資市場的劇烈波動,使得中國高淨值客戶投資更多元化,尤其是隨著中國經濟全球化持續深入,高淨值人群資產全球配置的需求顯著上升。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BCG合夥人、中國金融業智庫負責人何大勇表示,過去10年,人民幣一直處於升值週期,中國境內的資產收益率也一直高於大多數其他國家,因此只有少數高淨值人士配置海外資產。

另據彭博社報道,報告也顯示,在中國富有階層眼中,國內樓市已經告別高增長的黃金年代,不再成為首選的投資途徑。高淨值人群對境外投資的興趣,在人民幣貶值後進一步上升。

報告稱,去年底中國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總額約113萬億,較前一年增長24%,預計2020年底將達到200萬億元。到2020年底,中國高淨值家庭數量將自去年的207萬戶增至388萬戶,保持年均13%的增速,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高淨值客群市場之一。

調查對像為1074名可投資資產超過600萬元的高淨值客戶。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