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6萬回歸軍營門券 3句鐘派完

2016-06-26
6月26日,市民在香港中環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門口等候領取門票。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將於7月1日至2日分別向公眾開放昂船洲、新圍和石崗軍營。6月26日,市民在香港中環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門口等候領取門票。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將於7月1日至2日分別向公眾開放昂船洲、新圍和石崗軍營。

【文匯網訊】(記者 趙虹)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於7月1日起,一連兩日分別開放昂船洲軍營、新圍軍營及石崗軍營予公眾參觀。駐軍今早在6處軍營門外,免費派發共2.6萬張門券,不消三句鐘經已派發完畢。不少市民為免錯失近距離一睹軍人英姿的機會,均提早在軍營門外輪候,有特意請假一天到場輪候的市民直言已「等了一年」,終順利領取門券,一圓兒子的「軍營夢」。

本周五將迎來「七一」,為進一步增加香港各界對駐軍的了解,駐軍特於7月1日開放昂船洲及新圍軍營,以及翌日(2日)開放石崗軍營予公眾參觀。昨早8時半,駐軍於6處軍營門外,向市民派發1萬張昂船洲軍營、8,000張新圍軍營及8,000張石崗軍營合共2.6萬張參觀門券。每名市民最多可領取4張參觀券。

「排頭位」蕭伯曾參觀4次軍營

門券派發點之一的中環軍營門外,今早8時已有逾150名市民到場輪候。不少市民均「有備而來」,帶備防曬傘、書籍、報紙及平板電腦等「排隊必備工具」。在為70歲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而設的「綠色通道」,「排頭位」的蕭伯過去曾參觀4次軍營。他雖居住港島區,鄰近門券派發點,惟仍「以防萬一」於早上6時半到場排隊。身為攝影發燒友的他指出,屆時將「全副武裝」,攝影裝備充足入場,務求指攝一輯滿意的駐軍照片,並透露已與相熟朋友訂場舉辦攝影展,不排除屆時展出所拍攝的駐軍照。

居於港島區、育有一對子女的張先生於早上5時半到場,取得一般通道第四名的排位。首次參觀軍營的他指出,過去假日均會與子女進行各類親子活動,期望藉參觀軍營,讓日漸長大、日常習慣有旁人照顧的子女有一番新體會,學習軍人紀律嚴謹的態度,加強他們的獨立自主個性。排第二的陳先生表示,過去10多年均有參觀軍營,最喜歡文藝表演及戰艦展出,已計劃今年與親朋好友一同參觀昂船洲軍營。

江小姐直言兒子「等了一年」

江小姐今日更特意請假一天,攜同就讀小三的兒子於早上約6時到中環軍營門外,排隊領取門券。她表示,去年兒子已想入軍營一睹軍人英姿,惟因自己不知領取門券的地址而最終未能成事,直言兒子知悉無緣入內時大感失望,其後更要求她「下一年一定要記住,我們一定要來(軍營)。」

為滿足兒子的要求,江小姐早前已向朋友、家人打探今年派發門券的具體消息,今年終可圓兒子的「軍營夢」,「我們等了一年啦!」她笑言,未有特定入內參觀什麼,期望兒子可從中學習軍人的紀律性。帶同一對子女領取門券的陳先生表示,是次為全家首次參觀軍營,首選昂船洲軍營,期望目睹戰艦等軍用裝備。

一連兩日的開放軍營節目豐富。3個軍營除了均備有升國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刺殺操表演以外,亦各自安排了不少節目。昂船洲軍營準備了多個戰艦模擬展示,包括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損管訓練、艦艇模擬操縱、單兵激光模擬對抗等多個模擬訓練體驗。新圍軍營則有陸軍裝備展示、衛生救護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展示等。石崗軍營亦安排了單兵激光模擬對抗訓練體驗,以及陸、空軍裝備展示。入場市民更有機會一嚐駐軍親手製作的小菜糕點。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