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榮基再到警總落口供 何俊仁被批「假正義真抽水」

2016-06-30

【文匯網訊】(記者 冼國強)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早再到警察總部錄取口供,警方稱林榮基仍不願透露聯絡方法。此外,逾300名市民昨日分批抵達立法會示威區,聲討另一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批評他「假正義、真抽水」,造謠抹黑「一國兩制」。

仍拒透露聯絡方法

林榮基昨日早上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陪同下,再次與警方會面並落口供。林榮基會後稱,警方向他查詢有關他從內地返港的情況,並考慮為他提供人身保護,但他要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接受。

塗謹申稱,林榮基於日前與警方會面時概括性地落了口供,如到過的地點和他由內地到香港的情況,主要就事件細節作補充。

警方說,會面期間林榮基就其先前所提及的事項提供補充資料,因為林榮基有其他安排,所以會面進行了約兩個半小時便終止。警方說,林榮基仍然不願意向警方透露其聯絡方法,警方已約定林榮基今日上午再次會面,並將會根據對方提供的資料,作出評估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另一方面,逾300名市民昨日分批抵達立法會示威區,聲討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批評他「假正義、真抽水」,透過銅鑼灣書店事件借題發揮,造謠抹黑「一國兩制」;眾人又高叫口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尊重本港司法制度。

參與示威的鄭先生認為,反對派經常將一些事件政治化,誤導市民,繼而攻擊政府。他以林榮基事件為例,指何俊仁一開始就走出來,聲稱要幫助林榮基爭取公義,儼如對方的「政治代理人」,但林榮基向傳媒所透露的所謂內情,已經被銅鑼灣書店事件中的其他主角及知情人士反駁,揭破他誤導市民的用心;而林榮基其後更向傳媒表示,自己支持「港獨」,由此可見何俊仁其實與「港獨派」人士理念相近。

鄭先生又認為,何俊仁高調協助林榮基,其實是為反對派在九月立法會選舉前爭取曝光率,增加政治籌碼。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