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澳門攜特色花種參展全國荷花展

2016-06-27
第三十屆全國荷花展吸引眾多遊人。記者 田雯 攝第三十屆全國荷花展吸引眾多遊人。記者 田雯 攝
台灣打造的「飛鳥美人」荷花主題展區。香港文匯網 揚州傳真台灣打造的「飛鳥美人」荷花主題展區。香港文匯網 揚州傳真
澳門打造的「樂園」荷花主題展區。香港文匯網 揚州傳真澳門打造的「樂園」荷花主題展區。香港文匯網 揚州傳真
 綻放的荷花。記者 田雯 攝 綻放的荷花。記者 田雯 攝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揚州報道)6月27日,以「『荷』你『藕』遇在揚州」為主題的第三十屆全國荷花展在江蘇省揚州市瘦西湖風景區開展,來自15個省、市、自治區,超過25個城市參展,400餘品種共計一萬盆荷花次第綻放。台灣、澳門也攜帶特色荷花品種「心手相印」、「白雪公主」等參展,將持續至8月31日。

據景區管理處主任助理陳煒介紹,台灣方面此次郵寄了4個品種的種藕,由揚州園林專家進行培育,並在景區內打造了主題為「飛鳥美人」的台灣展區,用花草植物塑造了一位放飛白鴿的美少女形象,表達對和諧、自由的美好嚮往。待台灣特色荷花盛放時,將為展區增添一份靜謐之美。而澳門也用龍貓、風車等卡通形象打造了一個充滿童趣的「樂園」,荷花點綴其中,清香四溢,傳遞了健康快樂的美好寓意。

全國荷花展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影響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今年荷花展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名家荷花書畫提名展等11項活動,讓古今荷文化交融碰撞。與此同時,「瘦西湖·童樂匯」活動也正式啟動,將面向青少年開展雕版印刷、揚州剪紙、木偶戲、藝術面塑等以非遺文化為主題的遊學體驗活動。7月還將推出夜遊瘦西湖、觀春江花月夜的活動,向海內外遊客展示揚州獨特的傳統文化魅力。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