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脫歐」催旺內地赴英遊

2016-06-27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導)對於英國「脫歐」對內地赴英旅遊的影響,內地知名出境旅遊服務商眾信旅遊表示,英國「脫歐」將催旺內地遊客赴英旅遊。該公司分析人士認為,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深入發展,無論英國是否脫離歐盟,都不會影響中國與歐洲間日益頻繁的經濟文化往來,但英國脫離歐盟事件引發的英鎊短期突然暴跌卻給旅遊行業帶來了利好。

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內地居民收入水準的逐步提升,出境遊在未來10-20年內都將是最有潛力的消費市場之一,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各國作為中國公民出境游熱門目的地。據該公司的最新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通過該公司組織赴英國旅遊人數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赴歐洲其它國家旅遊人數也分別有較大幅度增長,二次出遊及重複出遊率亦顯著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宏觀層面來看,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深入發展,無論英國是否脫離歐盟,都不會影響中國與歐洲間日益頻繁的經濟文化往來,旅遊及會獎行業仍將迎來持續的增長機會。此外,英國「脫歐」引發的軒然大波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一場成功的公共事件行銷,令世人對英國的民族性格、歐洲各國關係及個體差異產生極大關注,客觀上也將成為激發旅遊決策的重要因素。

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薛蓓蓓綜合分析認為,2016年初至今出境遊市場表現亮眼,一季度出境資料增長25.4%,較去年同期提升4.4%,行業本身仍處於快速成長期。英國脫歐直接導致英鎊兌美元一天之內暴跌最高至10%以上,未來仍可能持續承壓,將極大的刺激赴歐,尤其是赴英旅遊需求。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