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志軍提前卸任 浙江省省長李強新任江蘇省委書記

2016-06-30
新任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新任江蘇省委書記李強
羅志軍卸任羅志軍卸任

【文匯網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6月30日,江蘇省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鄧聲明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李強同志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羅志軍同志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自1995年9月來南京任江蘇省南京市副市長以來,羅志軍在江蘇工作與生活了近21年,先後任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2003年4月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2007年12月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 2008年2月任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2010年12月任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2011年2月起任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江蘇成為羅志軍從政經歷中實現個人政治抱負最為重要的工作平台。

1951年11月生的羅志軍,今年65歲,距離正省部級65週歲的退休年限「到齡」尚有半年。有江蘇官員表示,「正常應該是今年11月到年齡,12月辦理退休手續」,所以,此番調整,江蘇官員普遍感覺「突然」。

據江蘇省政府官員透露,江蘇省內正在籌備的一些會議,比如計劃將於今年9月召開的「江蘇旅遊發展大會」等,羅志軍已經明確確定參加,但是「現在顯然不可能了」。

今年1月24日,在接受「港澳台媒體看江蘇」採訪團採訪時,羅志軍說,江蘇是一個經濟大省,其面積約佔全國的1%,但經濟總量佔全國的1/10以上。即便是在如此巨大的基數上,過去五年江蘇的地區生產總值(GDP)平均增速仍高達9.6%,連續突破5萬億元、6萬億元、7萬億元三個台階。人均GDP達到8.8萬元,折合1.4萬美元以上,連續多年位居內地省域首位,並已達「中上等發達國家」水平。

羅志軍說,我於1995年來江蘇工作,至今已經21年。21年時間,7000多個日夜,注定了我與江蘇這片土地,與江蘇的幹部群眾、父老鄉親有著不解之緣和患難之情。我對江蘇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感到親切熟悉,與各個地區、各個領域、各個階層的廣大幹部群眾都有過知心交心,與街頭巷尾、田間地頭的普通百姓都有過親密交往。

新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1959年7月生,浙江瑞安市曹村鎮人。今年57歲的李強一直在浙江工作。

李強說,離開浙江前,我又到杭州西湖的蘇堤上走了一趟,這是蘇東坡在杭州知州任上為疏浚西湖修築的一條長堤,今天已經成為西湖十景之一。而在江蘇徐州有一座黃樓,也是當年蘇東坡在徐州知州任上治理黃河決堤後修築的,今天已經成為徐州五大名樓之一。我講這「一堤一樓」,主要是提醒自己: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從踏上江蘇這片熱土開始,我就是江蘇人了。我將把江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自己奮鬥的目標,勤勉履職、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努力用實幹托起我們共同的夢想,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通過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江蘇一定能夠不斷奪取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勝利,再創新輝煌。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