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晚破兩毒案 海關檢值611萬貨

2016-06-30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海關29日晚接連破獲兩宗販毒案,分別在屯門及落馬洲管制站撿獲懷疑可卡因及大麻草毒品,總值661萬元,共拘捕三名外籍男子及一名本地漢。

29日傍晚約6時,海關人員接獲線報掩至屯門一個商場的停車場埋伏,發現一輛目標私家車駛入地庫停車場,當時車上有三名外籍男子,關員待他們落車後上前表露身份截查,三人一度反抗,最終被制服。關員其後搜查私家車,在車尾箱發現一個行李篋,篋內有多個文件夾及傳真機捲紙,內藏共6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640萬元。

3名外籍男子涉販毒被捕,其中31歲尼日利亞籍男子報稱成衣批發商人,36歲加納籍男子報稱商人,兩人皆持有本港身份證;另一名62歲捷克籍男子則報稱技術員,持旅遊護照來港。

海關發現附在行李篋的寄倉單據顯示,該件行李由巴西經杜拜來港,故相信毒品由捷克男子從南美偷運到港,不排除有關毒品供應本地酒吧及娛樂場所。海關正扣留三人調查毒品確實來源,亦不排除稍後有其他人涉案被捕。

茶包藏大麻草 司機斷正

此外,29日晚8時許,落馬洲管制站關員發現一名由內地返港26歲本地男子形跡可疑,截查時揭發有人以茶包藏毒圖偷運返港,在該男子手挽紙袋內,撿獲8包換入大麻草的茶包,大麻草共重1.8公斤,約值21萬元,該名報稱任職運輸司機的男子當時被捕。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