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7月辦香港美食文化月

2016-07-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今年7月期間,香港商會(上海)將攜手週末畫報在滬舉辦香港美食文化月。本次美食月以「品名菜、知故事、聞底蘊」為主題,旨在將最原汁原味的港式餐飲、環球美食、食尚文化理念呈現給上海市民。

7月1日至31日,主辦方將精選數十家美食企業,包括以經營茶餐廳、傳統粵菜為主的港式中餐廳、由港人經營管理的各個國家的特色西餐廳、創意料理、甜品等,組成一場跨越視覺與味蕾的美食盛宴。

香港美食文化月將凝聚中西文化美食精粹。南海十三郎的乾隆九絲羹、皇朝會的薑蔥炒蘇格蘭藍龍、鴻星薈的黑松露明蝦球、富臨軒的沙律脆皮白花雞、名城煲王的生炆鮑魚雞煲王、東來居鵝肝飯、感性廣告人的JP私房菜意大利海鮮飯、聚薈的SwissMatterhorn瑞士馬特峰、翠豐園的黯然銷魂飯、木鴨梨的盆栽提拉米蘇……上海市民足不出「滬」,就有機會品嚐到蔡瀾、梁文韜、歐陽應霽等美食大家筆下描繪的經典美味。

據悉,今年是香港商會(上海)落滬二十年,是次主辦香港美食文化月,亦是希望以美食為橋樑,共同描繪上海與香港的璀璨人文情懷。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