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證監會回應萬科罷免案:應在公司治理框架內妥善解決

2016-07-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7月1日中國證監會舉行例行發佈會,對於市場關注的萬科重組事件,發言人張曉軍表示,各方應著眼長遠,把保護投資者利益、促進公司長遠發展放在首位。

張曉軍說,證監會一直在關注相關情況,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會、監事會、高管層均應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行使權利,履行相關義務。相關方的利益訴求應當依法依規在公司治理框架內妥善解決。

近日,萬科相關股東提出罷免公司董事會成員提案。張曉軍表示,「目前,深圳證券交易所依照《證券法》第115條第2款及深交所相關規定,依規對公司及寶能、華潤各方發出問詢函,督促各方規範信息披露行為,及時、準確地披露信息。」

下一步,證監會將持續關注事件的進程,督促系統相關單位按照《證券法》等法律法規要求,切實履行職責,嚴格要求各方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過程中發現違法違規問題,將依法問責,維護市場公平秩序。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