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迪士尼航拍需申報 違規最高罰3萬

2016-07-01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發佈最新消息稱,新版《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理辦法》已經公佈實施,明確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在度假區核心區起降、飛行需事前獲得有關部門批准,違反者無論個人或單位,都會受到罰款處理。

上海迪士尼位於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核心區,自開園以來就正式公佈施行新版管理辦法。此前有遊客反映迪士尼試運營期間,在進行迪士尼煙花燈光秀時,城堡上空最多聚集有4架無人機航拍,而底下則全是密密麻麻的遊客,且不少還是孩童,一旦發生煙花擊中無人機,後果將會十分嚴重。

針對近期屢次發生未經批准、擅自使用無人機在度假區核心區上空飛行、拍攝,帶來一定安全隱患的情況,新版管理辦法借鑒了世博會期間對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的管理規定,對未獲批使用者,將對單位處1至3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對個人處500至2000元罰款。

新辦法同時還嚴禁黃牛倒票、攀爬建築、未經批准設攤經營、在樹木和建築物上塗寫、在公共水域游泳等前期試運營中比較突出現象和行為。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