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暴雨啟動防汛四級響應

2016-07-01
通往天河機場的高速嚴重擁堵(武漢機場官方微博圖片)通往天河機場的高速嚴重擁堵(武漢機場官方微博圖片)
通往航站樓的道路因積水中斷(網上圖片)通往航站樓的道路因積水中斷(網上圖片)
大量乘客滯留在通往航站樓的路上(網上圖片)大量乘客滯留在通往航站樓的路上(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俞鯤武漢報道)從6月30下午開始的新一輪強降水致長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續上漲,長江武漢關自6月29日23時突破25米設防水位,截至7月1日14時,水位已經突破25.55米,武漢市已經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短時強降雨致武漢城區多處嚴重積水,1日上午武漢天河機場通往航站樓的道路積水中斷,大量航班延誤或取消。

武漢市氣象局發佈消息稱,預計7月4日前,該市將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氣過程,累計降水量或達到200-300毫米,局部350毫米以上,並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預計武漢關水位在此期間將持續上漲,全市防汛形勢嚴峻。受此影響,武漢市正式啟動入汛以來的首次防汛四級應急響應。武漢區域氣候中心主任劉敏表示,就相似性而言,今年的雨情與1998年一樣都偏多;就不同性而言,主要是降水偏多地區和時間分佈不同。今年入汛以來,降水次數多於1998年同期。就降雨分佈來說,今年偏東、南,1998年偏北。此外,今年暴雨中心南北擺動、東西進退活動特點明顯。而1998年因為梅雨帶相對穩定,致使連續17天降雨,這樣的「持久戰」造成嚴重災情;今年的暴雨,則是「車輪戰」。

武漢機場道路積水航班取消

7月1日清晨,武漢天河機場發佈消息稱,大雨導致機場通往航站樓的路段嚴重積水,小車無法通行,提醒乘機的旅客乘坐機場大巴進入機場,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稱,武漢機場高速發生嚴重擁堵,通往航站樓的道路因積水中斷,有乘客攜帶行李步行超過3公里才到達航站樓。至中午11點機場方面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通往航站樓,現場有公安人員指引,道路擁堵情況有所緩解。在此期間,國航取消航班8個,南航取消16個,東航取消8個,海航取消2個。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