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現全年最晚日落

2016-07-03

【文匯網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3日廣州迎來全年最晚日落。據廣東省天文學會最新消息顯示,3日19時17分,夕陽才降至西方地平線。同樣是日落,廣州當天日落比全年最早日落的11月28日推遲了1小時37分鐘。

廣東省天文學會認為,日落推遲,延長了公眾進行室外活動的時間,開燈用電時間相應減短,可節省能源,低碳生活。如果天色晴朗,19時17分前後,民眾仍可在室外讀書看報。

民眾普遍認為夏至是全年白天最長的一天,日落也應最晚,其實不然,廣州今年夏至日落時間是19時15分,比7月3日提早了兩分鐘。

專家表示,日落的遲早,其實與全球時差有關。這裡說的時差,是真太陽時與平太陽時之差。今年7月26日,是全年時差的第三個極大值,也是世界各地日上中天最遲的第二個極大值。因此,全年日落最遲,在北半球都出現在6月21日至7月26日之間。其中日落日期,高緯度地區(北方)比低緯度地區(南方)來臨得早。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