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橙色預警 「尼伯特」8日登陸台灣

2016-07-07

【文匯網訊】(記者 趙一存)中央氣象台7日下午14時發佈超強颱風橙色預警,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預計將以超強颱風的級別於8日凌晨到上午登陸台灣花蓮到台東一帶沿海,之後將穿過台灣海峽向福建沿海靠近,並於9日早晨到上午以颱風的級別登陸福建龍海到連江一帶沿海。預計8日至11日,受颱風影響,台灣及華東6省市都將出現強風暴雨。在1949年以來登陸中國的首個颱風中,「尼伯特」有望成為最強登陸颱風。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受颱風影響,7日至12日,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福建沿海將有9至12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洋面風力可達13至17級以上;浙江沿海、長江口區、江蘇沿海、黃海大部、東海北部及南海東北部也將有7至8級大風,陣風9至10級。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三天,台灣以東洋面以及東海海域將有狂風巨浪,相關海域作業的船隻和人員需迅速撤離;台灣、福建、浙江、上海、江西以及江蘇等省市需做好防台準備工作;台灣、福建等沿海港口需做好調度、加固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同時,還需防範風暴潮與天文潮疊加對海堤、養殖帶來的不利影響。特別是,颱風深入內陸後,會給華東地區帶來明顯降雨,太湖流域及長江下游沿江地區需關注颱風帶來的降雨和前期汛情的疊加影響。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