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持續高溫致岩石開裂山體崩塌

2016-07-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近日,在重慶渝北區大灣鎮,一鄉村道路的高邊坡受最近持續高溫「暴曬」影響,邊坡岩石發生崩塌,垮落的近200方碎石導致路面和護欄嚴重受損,道路交通中斷。據渝北區大灣鎮建管辦主任蔣榮輝介紹,因為前段時間連續暴雨,山體可能有些鬆動,加之近段時間又是連續高溫,山體熱脹冷縮導致岩石開裂,最終發生崩塌。

據悉,在距離道路地面約6米的山體發生較大面積的崩塌,道路上堆積著近200方從山體上崩塌下來的巨石,其中,最大的一塊目測有4噸以上。因山體崩塌量大,且崩塌處距離地面比較高,墜落的巨石將道路路面砸出一條條裂縫,最寬的地方約30厘米,道路護欄也受到嚴重損壞。

災害發生後,當地道路管護人員在受損路段拉起了警戒線並設置警示標誌,對該路段實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行人車輛通行。與此同時,當地政府部門也立即組織了人員,對崩塌的巨石進行清運,搶通道路。截止今天下午4點半左右,受損路段已經實現半弧通車。預計到本週末,垮落巨石將全部清理完畢,受損護欄也將完全修復,屆時,整條道路將恢復正常通車。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