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歡迎菲律賓總統派特使來華

2016-07-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7月15日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願派特使來華對話表示歡迎。

據報道,14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稱,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經作出裁決,他將委派菲前總統拉莫斯作為特使赴華,開啟雙方相關對話。

「中方注意到杜特爾特總統的上述表態。杜特爾特總統就任以來,多次表示願與中國妥善處理南海問題、恢復雙邊對話、改善雙邊關係。」陸慷說。

陸慷表示,中方對杜特爾特總統願派特使來華對話表示歡迎,中方一直堅持通過雙邊對話妥善處理有關問題,從未關閉同菲方對話協商的大門。

「只要中菲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分歧,就一定能夠為兩國關係開闢美好未來。」陸慷說。

陸慷說,中方對仲裁案的立場是一貫的,不會承認和接受任何基於裁決的主張和行動。中方希望中菲雙方能夠回歸到以往的共識,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為兩國關係的改善和發展共同努力。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