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代表團申遺期間遇政變

2016-07-16
在土廣西代表團拍攝的居住地畫面。在土廣西代表團拍攝的居住地畫面。

【文匯網訊】受土耳其軍事政變影響,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緊急暫停。剛剛申遺成功的廣西代表團仍在伊斯坦布爾。

據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報道,北京時間16日10時許,正在土耳其參加申遺項目的廣西代表團成員、崇左市文新廣局局長陸漢新向記者表示,當地時間已是凌晨4點多,「現在沒槍聲了,還有飛機低飛。」他回憶起夜裡的情況:「槍聲不斷,軍機低飛,沒事。」

通過連線,廣西代表團、寧明縣文物管理所所長朱秋平向記者表示:「現這裡天剛亮,槍聲已少,酒店這邊還較安靜,我們現各自在房間,收拾好行李待命。」

據悉,本屆大會審議通過9處新的世界遺產,其中包括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巖畫藝術文化景觀。

廣西代表團、寧明縣文物管理所所長朱秋平告訴記者,目前尚不清楚代表團何時離開土耳其,要等與有關部門對接後才能確定。朱秋平表示,不清楚政變事發地在哪個方位,根據之前聽到的槍聲判斷,應不遠。不過,目前住地較安全。

土耳其國內局勢尚不明朗。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今日表示,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受到波及的消息,強調土耳其安全形勢十分嚴峻複雜,呼籲在土中國公民及華僑華人停止外出,保持鎮定,遇突發情況撥打以下電話求助:

中國駐土耳其使館領保協助電話:+90-5388215530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保協助電話:+90-5313389459

中國駐伊茲密爾總領館領保協助電話:+90-5358802656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