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政變致190餘人死亡 包括47名平民

2016-07-16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抵達伊斯坦布爾機場後發表講話。他表示,土耳其人民已經取得勝利,自己不會離開土耳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抵達伊斯坦布爾機場後發表講話。他表示,土耳其人民已經取得勝利,自己不會離開土耳其。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土耳其代理總參謀長烏米特·登達爾(Umit Dundar)稱,超過190人在16日發生的未遂政變行動中死亡,其中包括47名平民,41名警察,2名士兵和104名政變支持者。

登達爾稱,政府挫敗了政變的企圖,參與政變的主要包括空軍、憲兵和裝甲部隊人員。目前已經有1563名軍人因涉嫌參與政變遭逮捕。

土耳其15日發生軍事政變,軍方人士控制了電視台和交通要道,宣稱接管國家政權。土耳其空軍出動F-16戰鬥機空襲位於總統府附近的坦克。安卡拉總統府遭到政變參與者軍用飛機的襲擊,有人受傷。

在土耳其發生政變時,埃爾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馬爾馬裡斯度假。得知政變消息後,他趕往伊斯坦布爾。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說,土耳其人民已經取得了勝利。在危急時刻,數以百萬計民眾走上街頭支持政府,戰勝了危機。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