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政變 滬旅社確認遊客安全

2016-07-16

【文匯網訊】(記者 夏微)北京時間2016年7月16日晨,據外媒報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政變,已導致90人死亡、1154人受傷,另有1563名參與政變者被捕,騷亂致伊斯坦布爾國際機場關閉。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在官方網站稱土境內安全形勢十分嚴峻複雜,敦促在土中國公民及華人華僑停止外出。事件發生後,滬上各大旅行社第一時間啟動了突發事件應急機制,確認在土耳其的遊客安全。

16日上午,記者從攜程旅遊方面獲悉,其總計在當地和正在前往當地的自營跟團遊客人148人。通過領隊、微領隊及電話短信等方式聯繫客人,已確認攜程旅遊跟團游、自由行在當地客人均安全。截至北京時間16日上午9時,機場仍未開放,記者採訪時,攜程方面表示,有部分遊客由於機場關閉而滯留,有2團在登機口等候,看航班何時恢復,3團在飛機上前往機場,尚未沒降落,由於機場關閉,攜程正在不斷聯繫領隊。另有在伊斯坦布爾的團隊已經緊急取消市區遊覽行程,改為在酒店等待安排。在首都以外的旅遊團,行程目前沒有受到影響。攜程方面宣佈,針對此次事件,啟動重大災害旅遊保障金,承擔在因此事件導致遊客在當地滯留的旅遊費用;7天內即將出發的客戶取消發團,無損失退訂。

另據春秋旅遊回應,經過嚴密排查,目前春秋旅遊無旅遊團隊及散客在土耳其境內旅遊,近期也無前往土耳其旅遊的團隊。不過7月底前,春秋旅遊共將有5個赴歐州旅遊團隊共計126人使用土耳其航空,並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轉機。目前春秋旅遊正在與土耳其航空聯繫,確認目前伊斯坦布爾機場狀況和機場持續關閉情況下團隊機位的簽轉政策。春秋旅遊承諾,已通過春秋旅遊購買即日起至7日內出發到土耳其旅行的自由行客人,可全額退酒店和機票費用。酒店、機票退票費等不可退票的票款損失均由春秋旅遊全額承擔。

此外,上海國旅方面表示,事件發生時共有3個團50餘人在土耳其境內,經密切溝通安排,已確認人員安全,且將視當地情況,盡可能在確保人員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遊客的既定行程安排。

而去哪兒網酒店部門亦承諾,通過去哪兒網預訂的7月16日至7月22日期間土耳其相關城市的酒店入住訂單,客人來電取消,可免費操作,如產生損失均由去哪兒網承擔。驢媽媽平台則表示,所有在土遊客確認平安無恙。其中,有1個團隊客人原計劃於16日從伊斯坦布爾返程回國,驢媽媽將根據機場實時情況對客人返程做出妥善安排。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