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眾旅行社取消近期赴土團

2016-07-16

【文匯網訊】(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15日發生的土耳其軍事政變危機是繼6月29日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後,又一次嚴重影響遊客人身安全的突發事件。目前,土耳其部分主要城市機場臨時關閉,大批航班宣佈取消,部分遊客滯留。內地各大在線旅遊公司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逐一確認在土遊客安全,目前未收到傷亡消息。同時,各大旅遊公司表示,遊客取消近期赴土耳其的行程將獲得全額退款。

內地遊客暫未有傷亡

目前,內地多家旅行社已發聲明確認在土遊客安全。根據窮游網數據中心的初步統計,目前有247名窮游自由行用戶正在土耳其境內旅行。窮遊客服部門正在與購買土耳其全境當地玩樂產品的窮游用戶取得一對一的電話聯繫,排查確認遊客人身安全並及時提供相關協助。取消赴土行程可全額退款。途牛也表示,目前土耳其出遊中的途牛客人共95人,已全部確認安全。

取消行程全額退款

途牛相關負責人說7月22日及之前出發前往土耳其的客人,可免費轉團至其他方向,如客人取消行程,途牛將給予全額退款。此外,眾信旅遊相關負責人告訴大公報,自6月29日至七月底,所有赴土耳其(已出發和未出發)的遊客可全額退款。

多家旅行社已聲明,將根據航司政策,為近期將要赴土耳其或在土耳其當地乘坐航班的旅客,辦理退票或改簽。阿里旅行表示,即日起七天內出行涉及事發地伊斯坦布爾、安卡拉的酒店及度假訂單,實施可全額退訂承諾。攜程及去哪兒網也承諾,通過其預訂的7月16日-7月22日期間土耳其相關城市的酒店入住訂單,客人來電取消,可免費操作,如產生損失均由攜程承擔。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