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申遺代表團在土耳其遭遇政變

2016-07-16
土耳其時間5時48分,廣西申遺代表團成員朱秋平拍攝的居住地畫面。土耳其時間5時48分,廣西申遺代表團成員朱秋平拍攝的居住地畫面。

【文匯網訊】(記者 蘇徵兵 朱曉峰 南寧報道)剛剛第40世遺大會上申遺成功的廣西花山巖畫申遺代表團,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遭遇當地武裝政變。截至發稿,來自代表團土耳其的消息稱,目前局勢得到控制,廣西代表團成員都很安全。

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在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批示,廣西自治區主席陳武也提出要求。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范曉莉,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召開緊急會議,啟動應急機制,部署協調工作。在土耳其的廣西代表團人員目前平安。

申遺代表團成員、廣西寧明縣文物管理所所長朱秋平接受廣西媒體連線採訪時稱,目前尚不清楚廣西成員何時離開土耳其,要等與有關部門對接後才能確定。朱秋平說,不清楚政變事發地在哪個方位,根據之前聽到的槍聲判斷,武裝人員應該離代表團駐地不遠。廣西申遺代表團成員、崇左市文新廣局局長陸漢新說,土耳其當地時間今天(7月16日)凌晨4點多,當地槍聲不斷,軍機低飛,目前代表團成員都安全。他補充說,「現在沒槍聲了,還有飛機低飛。」

7月16日中午,廣西崇左市分別給該市申遺代表團成員家屬發去短信,告知事由,請他們放心,相信國家和政府。當天下午,廣西自治區外辦召開會議,會上傳達了廣西自治區黨委協調會上的內容,共同協商下一步對策。

記者從廣西外事辦瞭解到,現在代表團成員集中在酒店,安全有保障,要求不能外出,服從管理,等待盡快回國。酒店已經備好食物等各種應急物資。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