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機場跑道現9米大坑 客機降落被撞破

2016-07-19
747飛機當時正執飛BR271台北至馬尼拉的航班,在24跑道降落時發生了跑道瀝青面脫落的事故747飛機當時正執飛BR271台北至馬尼拉的航班,在24跑道降落時發生了跑道瀝青面脫落的事故
於機場跑道上的大片瀝青脫落於機場跑道上的大片瀝青脫落
 當天,馬尼拉國際機場至少有129架次進出港航班受影響 當天,馬尼拉國際機場至少有129架次進出港航班受影響

【文匯網訊】7月18日,受菲律賓馬尼拉機場(NAIA)主跑道大坑的影響,長榮航空的一架波音747-400在降落時嚴重受損。由於機場跑道上的大片瀝青脫落後,飛濺到飛機的襟翼上,致使金屬蒙皮被貫穿幾個大洞。

這架747飛機當時正執飛BR271台北至馬尼拉的航班,在24跑道降落時發生了跑道瀝青面脫落的事故。

18日,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在主跑道瀝青道面上發現微小裂縫,由於飛機頻繁起降,裂縫最後擴大成為一塊12.7厘米深、1米寬、9米長的淺坑。

為防止造成安全事故,從當天下午4時30分開始,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下令臨時關閉該跑道,對其進行修繕。

但由於主跑道被臨時關閉,剩餘的另一條跑道較短,難以供一些大型客機起降。

當天,馬尼拉國際機場至少有129架次進出港航班受影響,14架次國際航班、41架次國內航班被迫取消,20多架次抵港航班被臨時調整到克拉克機場降落。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