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幣匯率創六年新低 A股上演過山車

2016-07-19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因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創出近6年來新低,受該不利消息影響,多空雙方激烈博弈,A股全天出現過山車行情,下午盤中一度下挫0.95%,尾盤在互聯網、航空和證券等板塊拉抬下反彈,跌幅收窄,收盤時滬指跌0.23%。

成交萎縮400億 創業板領漲

今日,滬指微幅低開,因近一個月來持續上漲積累了大量獲利盤,加上人民幣匯率創6年新低,A股是低開低走。在釀酒、保險和建材等板塊領跌下,滬指節節震盪下挫,僅有電力、半導體和互聯網微漲,其中52個行業板塊全部飄綠。10:18滬指最低跌0.71%。此後,電力等拉抬,滬指震盪反彈,跌幅收窄,10:45滬指跌幅收窄至0.32%,但此後反彈乏力。在空方的施壓下再度調頭下挫,持續下行,截至上午收盤時,滬指跌0.71%,深成指跌0.79%,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跌0.44%和0.31%。

下午開盤後,滬指再度震盪下挫,開盤15分鐘後跌至全天最低位3014點,跌幅為0.95%,險守3000點。不過,多方並不放棄,藉機介入,紛紛買入互聯網、半導體、軟件、航空和證券等板塊,滬指跌幅持續收窄,1:35跌幅收窄至0.4%,此後,滬指再現過山車,再度下挫,最低下跌0.85%,但是多方仍與空方大力廝殺,尾盤再度出現反彈,跌幅收窄,截至收盤時,滬指微跌0.23%,報3036.6點,深成指上漲0.15%,報10778.3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0.23%和1.06%,創業板領漲A股市場。兩市共計有35股漲停,僅4只個股跌停,表明結構性行情仍然十分明顯,其中,中小盤個股活躍,受到資金重點關注。兩市成交金額合計為5167億元,較昨日萎縮410億元,表明部分投資者保持觀望。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A股突破3000點後仍然震盪整固,尤其當不利的消息如人民幣匯率創6年新低,其無疑帶來一些衝擊,市場藉機調整也是正常現象。投資者應該挖掘一些有成長價值的個股,在調整後介入,而不應跟風盲目追高。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