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連21遊客命隕台灣 涉事旅行社被查

2016-07-19
公安入場調查,涉事旅行社大門緊閉。宋偉 攝公安入場調查,涉事旅行社大門緊閉。宋偉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19日,一輛大陸旅遊大巴車在台灣撞高速護欄起火,導致車內24名遊客死亡。經核實,該團為遼寧海外旅行社(瀋陽)在大連市組的團隊。初步核實死亡遊客中大連遊客21人,哈爾濱遊客1人,吉林遊客1人,湖南遊客1人。

下午三點半,記者趕到涉事的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大連分公司,工作人員稱剛接到總部通知,現在不方便透露詳情,隨後便緊閉大門。四時許,當地派出所民警來到現場,進入公司調查並封鎖大門,禁止任何人員進出。在大門外等候的蘇女士對記者說,她的同事一家三口都在這次遇難名單中,希望相關部門盡快給個答覆。

大連遇難者家屬林鈞民對記者表示,他的姐姐林彩珠、弟媳王輝和孩子都在事故遇難名單裡。「這個噩耗無異於晴天霹靂,至今沒敢告訴家裡老人。」林鈞民說,現在社區和相關單位已經到家中探望慰問,全家人正在等待相關部門安排赴台。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旅行團7月12日赴台,24人全部走的是自由行,旅行社代辦酒店和機票,事發旅行車是在台灣當地租賃。接待的鉅龍旅行社表示,這是8天7夜行程,今天最後一個據點是台北昇恆昌免稅店,中午出發前往機場,準備搭乘下午4點35分班機由桃園飛往大連,途中遭遇事故。

據瞭解,大連市相關部門目前已成立善後事故處置小組,開通兩部24小時熱線接受咨詢求助。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