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潤將收購澳最大的癌症與心臟病診療集團

2016-07-19

【文匯網訊】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墨爾本總領館經商室援引澳媒7月18日報道,中國華潤(China Resources)在7月17日收購澳洲最大的癌症與心臟病治療服務提供商GenesisCare股權的競標中勝出,將等待澳大利亞外資監管委員會的審查批准。

據悉,美國私募基金KKR & Co於2012年8月買入GenesisCare的45%股份,此次擬將所持股權全部售出,美資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凱雷集團(The Carlyle Group)以及中國平安、中國華潤等參與競標。澳媒指出,中國華潤在競標GenesisCare股權過程中,成功引入澳洲本地投行麥格裡集團以自有資金加入收購,同時為交易提供咨詢服務,最終競標成功。市場消息透露,中國華潤支付對價將是KKR & Co 原收購價格的三倍,公司估值也將升至17億澳元。

GenesisCare不僅在全澳主要城市擁有25個癌症中心,也是英國和西班牙最大的癌症私家診療服務商,已在兩國設有22個癌症中心,並有5個正在開發建設。2015-16財年公司盈利達1.1億澳元,預計下一財年更可增至1.4億澳元。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