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投百億實施精準扶貧

2016-07-22

【文匯網訊】(記者 楊奇霖)7月22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西印發的《關於統籌整合財政資金實施精準扶貧的意見》,明確了整合涵蓋所有能傾斜用於貧困縣的資金。共涉及資金100億以上。

58個試點貧困縣

山西省財政廳副廳長黃廟在會上介紹,《意見》確定山西統籌整合使用財政資金試點工作的範圍和時間。從2016年開始,試點範圍為全省58個貧困縣,比中央要求提前一年覆蓋全部貧困縣。

《意見》明確了整合涵蓋所有能傾斜用於貧困縣的資金。對省級財政現有的下達各縣的219項專項資金進行了全面梳理,梳理出與貧困縣相關的專項資金150項,這中間能夠向貧困縣傾斜的有9類83項。涉及資金100億以上。

2017年規模增10%

從今年開始,山西省級就要大力統籌整合已安排的項目資金,最大限度地向貧困縣、貧困村、貧困人口傾斜。2016年對尚未分配下達的資金要重點向貧困縣傾斜,2017年起要在現有規模基礎上平均增長10%,其中農業綜合開發、農村綜合改革轉移支付等資金按不低於資金總量的60%向貧困縣傾斜。明年及以後年度,要繼續加大整合力度,確保對貧困縣投入不斷增加。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