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文傳媒董事長姜在忠率港媒高層訪問團訪湘

2016-07-12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左七),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雄(左五)會見由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文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左六)率領的香港新聞聯高層訪問團一行併合影 (記者 姚進 攝)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左七),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雄(左五)會見由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文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左六)率領的香港新聞聯高層訪問團一行併合影 (記者 姚進 攝)
座談會現場(記者 姚進 攝)座談會現場(記者 姚進 攝)
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接受湖南衛視等本地媒體的訪問(記者 姚進 攝)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接受湖南衛視等本地媒體的訪問(記者 姚進 攝)
香港新聞聯高層訪問團一行參觀「千年學府」岳麓書院(記者 姚進 攝)香港新聞聯高層訪問團一行參觀「千年學府」岳麓書院(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由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率領的港媒高層訪問團暨「精準扶貧」採訪團一行昨日開始訪湘之旅。12日上午,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雄在長沙華天酒店與訪問團一行座談。

受書記省長委託歡迎訪問團一行

在座談會上,李微微主席向訪問團一行表示,由於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湖南省省長杜家毫正分別在北京開會、學習,她與張文雄部長受守盛書記、家毫省長的委託,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政協向港媒高層訪問團一行表示歡迎和感謝。

李微微向訪問團介紹,湖南目前還有465萬貧困人口,51個貧困縣,8000多個貧困村,脫貧任務還非常艱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並把它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項重要工作,舉全省之力,正在打一場扶貧攻堅的硬仗。目前,扶貧工作隊在全省8000多個貧困村實現了全覆蓋。

李微微冀新聞聯架港湘橋樑

湖南與香港兩地交通便利,特別是高鐵開通之後,兩地的往來更加方便密切。而且,很多港澳地區的朋友,非常關心湖南扶貧攻堅,並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李微微對此表示感謝。她還預祝此次港媒高層在湖南採訪順利,多報道宣傳湖南精準扶貧工作,「在港湘兩地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李微微說。

姜在忠:湖南有著獨特歷史文化

香港新聞聯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座談中對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政協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向在座湖南省領導介紹了香港新聞聯的具體情況。

姜在忠介紹,香港新聞聯是香港最大的新聞工作者社團組織,現有成員1000多人。香港新聞聯經常組織香港傳媒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瞭解內地真實情況,消除偏見,消除隔閡,受到媒體成員的歡迎。

姜在忠表示,湖南有著獨特的歷史文化,在境外有著較高的知名度。在精準扶貧方面,湖南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此次港媒高層訪問團來到湖南,旨在通過實地採訪,宣傳報道湖南精準扶貧以及社會經濟各方面的巨大變化。

精準扶貧「湖南模式」受肯定

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湖南時首次提出「精準扶貧」方略,要求湖南「積極探索可複製的經驗」。兩年多來,湖南緊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總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切實推動扶貧開發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創造了一系列可複製的成功經驗。2015年,中央辦公廳專門發文,介紹精準扶貧工作的「湖南模式。

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曹英華向訪問團一行介紹,2013、2014、2015年湖南分別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27萬、108萬、110萬,截止2015年底,51個扶貧工作重點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7503元,增長10%,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個百分點。

2016年湖南扶貧工作的主要目標:減少貧困人口110萬,武陵源區、洪江區率先脫貧摘帽,51個扶貧工作重點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要高於全省平均水平,確保「十三五」脫」攻堅開好局、起好步。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