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查辦貪賄犯罪處級以上幹部62人

2016-07-22

【文匯網訊】(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江蘇省人民檢察院7月21日晚間通報了今年上半年查辦職務犯罪案件的情況。2016年上半年,全省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716件884人,反貪部門共查處處級以上幹部犯罪要案62人,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

根據江蘇檢察機關通報,上半年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896件1163人。通過辦案,為國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4.48億元,同比上升67.8%。

全省反貪部門共查處處級以上幹部犯罪要案62人,如常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瑞卿(副廳級)受賄案,靖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燕國(正處級)受賄案,泗陽縣政協原主席夏養育(正處級)受賄案,豐縣縣委原副書記、縣長郭學習(正處級)受賄案等。

在查處的貪污、受賄案件中,20萬至300萬元的296人,占立案總數的33.5%,300萬元以上的14人,占立案總數的1.6%。查處的挪用公款案件中,200萬元至500萬元的14人,500萬元以上15人。

據悉,江蘇檢察機關在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緊缺、競爭激烈、監管薄弱的重點領域和行業,開展了各類專項行動。共立案查辦各類行賄犯罪案件206人,立案偵查國企人員貪污賄賂犯罪104人,在征地拆遷、社會保障、教育衛生、環境保護等民生領域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79人。

此外,江蘇反瀆部門共查辦重特大案件121件,同比上升17.5%。其中,查辦處級以上幹部瀆職侵權要案13人(含廳級幹部2人)。在山東問題疫苗事件發生後,江蘇省檢察院反瀆局派專人赴宿遷、連雲港、徐州等地深入開展調查,立案查處了事件背後的9名犯罪嫌疑人。檢察機關表示,將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