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權重股回落 滬指險守3000點

2016-07-22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滬指低開低走,而權重股如有色、釀酒等領跌,保險和券商也低迷,僅半導體和航空等三個板塊紅盤。滬指全天震盪下行,收盤時跌0.86%,險過3000點。

中小盤亦低迷 市場多觀望

今日,滬指輕微低開,盤中在權重股低迷調整壓力下,滬指持續震盪下挫,全天是一浪低過一浪,僅在下午1:48出現反彈,跌幅有所收窄,但是,好景不長,很快在空方的施壓下滬指再度轉頭向下,有色、汽車、建築、保險和券商等權重股跌幅居前,而中小盤如倉儲物流、公共交通、造紙等也低迷下挫。兩市56個行業板塊僅半導體和航空等三個板塊上揚,其餘皆綠。概念股方面,次新股、奢侈品和豬肉等領跌,而石墨烯、藍寶石和軟件等上揚。石墨烯板塊逆勢走高,寶泰隆,東旭光電漲停,華麗家族、道氏技術、方大炭素等個股漲幅居前。

消息面上,曼切斯特大學的石墨烯研究中心正與50個以上的合作者一同開發石墨烯在未來的應用,石墨烯產業應用有望在未來迎來井噴。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20日召開協會常務理事會,發佈了2015年度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今日衛星導航板塊表現活躍,泰豪科技領漲,漲逾5%,林州重機、雷科防務、四維圖新等個股漲幅居前。兩市共計17股漲停,數量不及昨日的一半。兩市成交金額合計為5398億,較昨日萎縮171億,表明市場下滑情況下投資者參與意願減弱。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今日包括權重股和中小盤股均走勢較弱,經歷昨日上揚,今日市場熱情並不高,投資者在下跌中觀望明顯,因此,短期A股震盪整固的概率偏大。巨豐投顧認為,市場連續調整下,滬股通等資金持續流入,加之近期寬鬆預期升級,市場總體向好情緒依舊。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