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墨爾本華人舉行大遊行抗議南海仲裁

2016-07-23
墨爾本169個華人社團發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遊行,約3千多名華人華僑彙集墨爾本市區,抗議南海仲裁非法,支持海峽兩岸對南海的主張。這是澳大利亞華人華僑近年來參與人數最多、聲勢最為浩大的一次遊行。圖為遊行人群舉出「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標語。(圖片來源:中新社)墨爾本169個華人社團發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遊行,約3千多名華人華僑彙集墨爾本市區,抗議南海仲裁非法,支持海峽兩岸對南海的主張。這是澳大利亞華人華僑近年來參與人數最多、聲勢最為浩大的一次遊行。圖為遊行人群舉出「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標語。(圖片來源: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墨爾本169個華人社團當地時間23日開展了一場大遊行,約3000名華人華僑彙集墨爾本市區,抗議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臨時仲裁庭做出的非法裁決。這是澳大利亞華人華僑近年來參與人數最多、聲勢最為浩大的一次遊行。

上午9點30分,本次遊行的集結點維多利亞女王花園已人頭攢動,各社團打出了各式各樣的標語:太平島是「島」不是「礁」、反對不公平仲裁、聯合國不承認美國及日本操縱下的仲裁等。

10時許,遊行隊伍開始出發,並在行進過程中不斷高呼「南海諸島是中國的」「反對不公平仲裁」等口號。遊行隊伍中不僅有來自海峽兩岸和香港的移民,還有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國家的移民。路兩邊的中國人也紛紛加入到隊伍裡。還有不少本地學生也加入其中。

隊伍中70歲的黃阿姨來自廣東惠州。她說:「我們應該動員起來保護祖(籍)國,祖(籍)國強大了,祖(籍)國人民才光榮,才不會像歷史上那樣被叫『東亞病夫』。」

來自中國東北的孫女士已經在澳10年,她表示:「不管我們在哪裡,我們永遠不會忘了自己的祖(籍)國,我來這裡參加遊行就是為了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位站在街邊駐足觀看遊行的澳大利亞青年克裡斯對記者說,很高興看到華人社區可以站出來發聲,傳播和平的正能量。

整個遊行持續了45分鐘,穿過了墨爾本最繁華的聖科達街和斯旺斯頓街市中心,最後停留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門口。在那裡,新聞發言人做了簡短髮言,並介紹了南海相關情況,希望澳大利亞本地人更多知道南海真相。遊行志願者也向墨爾本街頭不同族裔的人群分發南海問題公開信。

11點20分,組織方宣佈遊行活動順利結束,華人同胞有序撤離現場,現場沒有留下一點垃圾。

此次遊行活動的主要發起人之一、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蘇俊希在遊行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海外華人都在呼籲南海問題的和平解決。通過此次遊行活動,希望更多澳大利亞人能瞭解到南海事情的真相:南海諸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南海諸島的管轄權一直都在,歷史是不能夠被推翻的。

在整個遊行過程中,墨爾本警方派出了警力對現場秩序進行了精心維護。澳洲本地的多家媒體也對這次活動做了全程報道。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