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一節日遊行現納粹軍服及標誌

2016-05-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日前在德國舉行的一場節日遊行活動中出現了令人瞠目的畫面:一群人身著納粹軍服、佩戴納粹「萬字」標誌大搖大擺地行進,甚至還有人駕駛仿二戰時期德軍軍用吉普車外觀的車輛。30日,當地警方表示已介入調查此事。

有著「時光倒錯」之感的這一幕出現在屬德國新聯邦州(原東德地區)的薩克森州科爾姆尼茨。親歷此事的德累斯頓攝影記者Marcus Fischer向媒體表示,現場觀眾似乎並不感到震驚,相反許多人「還向這些『軍事迷』鼓掌叫好」。

Marcus Fischer表示,他自己作為攝影師遭到了一部分圍觀人士的喝倒彩。他們把這位攝影記者稱為「謊言媒體」的代表。這個詞常常被新興的德國極右民粹政黨「德國選擇黨」(AfD)用來攻擊德國媒體在難民危機等問題上的報道存在不公。

根據德國刑法典第86條,在德國境內展示納粹標誌的人將面臨最高三年的徒刑或罰款。

活動組織方表示,此次事件系一個名為「薩克森軍事之友」的團體所為,他們在活動舉行前與主辦方簽約時曾保證所有行為都將是合法的。

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德累斯頓警方30日表示,此次遊行過程中沒有公職人員在場,警方亦是從媒體報道中得知此事。

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此事中涉嫌使用違反德國憲法的標誌這一問題。警方指出,即便是在為了展現歷史的遊行活動中,像「萬字」這樣的納粹標誌至少也應當被遮擋。

這已不是該州近年來首次發生「納粹出街」事件。2012年,在該州另一城市弗賴貝格舉行的「薩克森日」活動中,便有「薩克森軍事之友」組織的人士身著納粹國防軍制服,駕駛仿納粹軍隊的汽車和摩托亮相。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