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舞水端」彈道導彈以發射失敗告終

2016-05-3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5月31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1日消息,當天上午5時20分許,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發射以失敗告終。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方面表示,韓軍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分析,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保持萬無一失的戒備狀態。新華社報道稱,朝鮮方面目前沒有這方面的報道。

此前,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0日表示,正在密切注視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徵兆,韓軍保持著萬無一失的戒備狀態。據悉,裝填到導彈發射車上的朝軍舞水端中程導彈被部署到江原道元山地區。

韓媒報道稱,朝鮮於上月15日第一次發射的舞水端導彈空中爆炸後,又於同月29日接連發射2枚舞水端導彈,但三番兩次發射均告失敗。據韓國情報機構研判,朝鮮在分析舞水端導彈發射失敗原因予以改進後重新發射的可能性較高。

據瞭解,朝鮮於當天下午5點30分左右動用多管火箭炮、牽引式火炮等在平安南道地區進行火炮射擊演習。韓國軍方在該演習啟動後緊盯朝軍動向,隨後捕捉到朝軍將舞水端導彈移師東海岸的情況。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