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方證實:女中校舉報上級強姦後遭報復

2016-05-31

【文匯網訊】外媒稱,美國國防部督察長的最新報告稱,西弗吉尼亞州國民警衛隊中校特雷莎·詹姆斯2012年舉報稱自己被一名軍銜比她高的軍官強姦後遭一名准將報復。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國《星條旗報》網站報道,報告稱,在詹姆斯舉報強姦事件後,西弗吉尼亞州國民警衛隊助理副官長、陸軍准將查爾斯·法伊特採取報復行為,對她做出不利的軍官評估報告。

督察長的這一結論是前所未有的。到目前為止,因舉報性侵而遭報復的事件無一得到督察長證實。

詹姆斯是第151憲兵營的指揮官,今年6月從國民警衛隊病退。當年侵犯她的人也被迫退休。3年來,在她的強姦指控、然後是報復行為接受調查期間,她一直承受著巨大壓力。她表示,這一結論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事件真相。

詹姆斯23日表示:「我想這從某些方面來說是性侵倖存者的一個小小勝利,給人帶來某種希望……也許我們的制度是可以發揮效用的。」

她說:「大家對我們的制度缺乏信任和信心是因為很多(舉報)說法得不到證實。這從某種意義上講是個勝利,儘管絕對談不上是正義。」

督察長呼籲陸軍部長「對法伊特採取適當行動」以懲戒其報復行為。它還建議陸軍部長刪除詹姆斯檔案裡的不良評價,對她擔任指揮官期間的表現給予嘉獎,並組織評審詹姆斯是否應晉陞上校。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