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強硬回擊美共和黨無端指責 美媒:別激怒中國

2016-07-24
7月20日,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左)與其競選搭檔、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邁克·彭斯合影。7月20日,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左)與其競選搭檔、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邁克·彭斯合影。

【文匯網訊】外媒稱,中國7月21日警告提名特朗普競選美國總統的共和黨不要進行「無端指責」。

據參考消息援引法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一份聲明中要求美國共和黨「停止無端指責中國、干涉中國內政」。

陸慷在聲明中說:「美國無論哪個黨派,都應該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正確認識中美關係有關問題。」這是自特朗普20日被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後,北京首度對共和黨置評。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22日報道,中國外交部7月21日發表聲明強調,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符合兩國根本利益,有利於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7月21日報道,本周通過的共和黨黨綱21次提及中國,遠遠超過提及俄羅斯(10次)、伊朗(7次)、朝鮮(3次)和敘利亞(2次)的次數。

報道稱,儘管這份文件的某些用語借鑒了該黨2012年的黨綱,但新黨綱說,共和黨對中國的看法有了重大轉變。

北京對批評並沒有欣然接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我們希望有關黨派停止無端指責中國、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媒體稱,這一黨綱相當令人不安,向特朗普的怪癖作出了讓步,儘管美國在大選中經常會抨擊中國,但今年這一輪是最嚴重的之一。

據《今日美國報》網站7月21日報道,永遠不存在與世界上最龐大的軍隊作對的理想時機。本周——當中國正在為其感覺到的美國挑釁大為惱火之時——尤其不是激怒北京的好時候。

報道稱,然而這恰恰就是美國共和黨正在做的事情。共和黨在特朗普的領導下,加倍賣力地抨擊中國。

這出現在中美關係極其緊張的時刻。

在關於南中國海的仲裁結果宣佈後,中國媒體更加起勁地談論兩國爆發戰爭的前景。一家國有媒體發表的評論稱:「在南海會有發生戰爭的機會嗎?」這篇評論暗示,若美國真的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可能會吃敗仗。

報道稱,不管誰將擔任美國總統,與中國發生戰爭的幾率仍然很低。但是,數量不斷增加的軍艦、導彈和無人機正被部署到南中國海以爭奪優勢。南中國海完全可能發生意外事件,而這將要求未來的美國總統在尋求避免戰爭時擁有非凡的機智。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