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文集團高層走訪碧桂園精準扶貧及教育項目

2016-07-24
訪問團副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發表走訪感受。訪問團副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發表走訪感受。
「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走進碧桂園」到訪廣東清遠樹山村扶貧項目。「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走進碧桂園」到訪廣東清遠樹山村扶貧項目。
 走訪團中的港媒高層與碧桂園高層舉行座談會。 走訪團中的港媒高層與碧桂園高層舉行座談會。

【文匯網訊】(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走進碧桂園」活動在23日完滿落下帷幕。本次活動由大公網聯合香港新聞聯組織,在一連三天的緊湊行程中,來自香港十多家媒體的高層走訪了碧桂園精準扶貧、教育以及文化建設等多個項目。港媒高層還與碧桂園高層就企業文化建設及房企發展之道展開交流互動。訪問團副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表示,碧桂園作為民營企業,自發組織進行扶貧村和學校建設屬難能可貴,企業所體現的責任感有著「先富帶動後富」的精神,在當下社會尤有正面意義。

訪問團由香港新聞聯執行主席劉偉忠任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盛一平、鳳凰衛視顧問潘紅星任副團長,成員來自香港大公報、文匯報、紫荊雜誌、鏡報月刊、香港商報、信報、中國日報亞太分社、中新社香港分社、橙新聞、經濟導報、環球新聞時訊等十多家媒體。訪問團先後到訪碧桂園扶貧項目廣東清遠樹山村、佛山順德的國華紀念中學、IB國際學校教育項目以及位於惠州的項目。

訪問團首站來到碧桂園位於廣東清遠樹山村的扶貧項目。據介紹,截至去年底,碧桂園已經為項目累計墊資超1000萬元。在幫扶下,樹山村總共發展167戶農戶種植苗木400餘畝,村民獲利800餘萬元。

第二站走訪團參觀了碧桂園在佛山順德的國華紀念中學、IB國際學校教育項目。國華紀念中學由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先生創辦,是全國第一所純慈善、全免費、全寄宿民辦高級中學。學校每年面向全國招收家庭生活貧困、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免除他們全部的生活和學習費用,一直資助到大學畢業甚至出國留學。學校成立14年來,學校畢業生本科達線率100%,重點本科95%以上。慈善與高質量教育並行的國華紀念中學,讓不少媒體高層為之點贊。

行程中特別安排了媒體座談會,港媒高層與碧桂園集團副總裁朱劍敏等進行交流,熱心為碧桂園項目發展、企業文化建設等出謀劃策。朱劍敏對走訪團一行的到訪表示感謝,並就企業經營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做了介紹。

訪問團團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表示,對碧桂園慈善辦學印象深刻,能以如此高水平辦學的民營企業屬於鳳毛麟角。他說,樹山村扶貧項目以及慈善辦學體現出碧桂園作為民營企業可貴的責任感。

訪問團副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盛一平表示,碧桂園多個公益項目,體現出利潤並非碧桂園的唯一追求,碧桂園內部管理模式也值得轉型中的國有企業學習。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